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教学科研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检查制度
2011-04-14 11:06  

   为加强教学管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我部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1.教学检查的目的与意义    开展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检查教学环节落实情况,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教学检查,可以对我部教学情况进行相应的检测、考察,了解和鉴定教学效果及教学目标的实现情况,以便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改进教学和管理。     

2.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实施    成立教学检查小组,主管教学的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为主要成员,根据检查内容吸收部分教师参加。     

3.教学检查的形式和内容    教学检查分为平时抽查和集中检查。      

(1)平时抽查。平时抽查根据该学期教学目标和有关教学工作情况随时安排。其内容主要包括教师教学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教学管理情况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     

(2)集中检查    开学初检查。着重对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课程安排、教师聘请、教材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学后,着重对课表执行情况、学生参加教学活动情况、教师教学情况等进行检查。期中检查。期中教学检查在期中考试前后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期中考试安排情况、教师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教学组织情况、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学生参加教学活动情况、教学环节落实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检查主要采用听课、检查作业本、召开座谈会、随访等方式进行。  期末检查。在期末考试前后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期末考试安排情况、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和教学效果、形成性考核完成情况、下学期教学安排情况、教材预订情况以及教学工作小结情况等。检查采用问卷调查、召开师生座谈会、检查作业本、考试质量分析、查阅有关教学记录等方式进行。     

4.教学检查结果的处理    教学检查人员要对每次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小结,及时处理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制订整改措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