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教研室介绍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室介绍>>正文
文史教研室
2022-06-16 10:32  

文史教研室承担全院《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专兼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助教4人,硕士以上学历90%以上,分别毕业于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名校,基本上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

文史教研室作为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主要实施单位,部署、检查、评估语言文字工作,制定并完善语言文字工作规章制度、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普及宣传,组织开展推普活动,营造校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氛围,组织师生开展语言文字活动,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使普通话成为校园教学语言、工作语言和交际语言,加强语言文字工作专、兼职队伍建设与管理,组织开展普通话教学、培训和测试工作。

同时文史教研室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特色品牌学生活动,如“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和“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语言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除此之外,积极配合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丰富多样的语言文字活动,开展演讲、朗诵、书法、晚会等各类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师生的文化鉴赏层次,拓宽师生的艺术认知视野。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