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的通知
2023-03-10 19:16  

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时也为第九届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优秀选手,争取更好的成绩,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二届“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此次活动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办,活动筹备组负责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活动筹备组:

组 长:刘旺余

副组长:王艳红、李淑青

组员:吴迪、吕晔林、蒋慧萍、马艳彬

二、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安排

第二届“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拟于本年度4月份进行,所有参与活动学生在3月25日前,扫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海报或本通知上的二维码进行报名,同时请加入第二届“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QQ群,便于后期接收关于活动的最新信息。基础教学部活动筹备组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具体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后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和内容

此次评比活动将采取线下笔试形式进行,60分钟。

活动题目类型:

1.根据字音、解释写词语,25词,50分;

2.语境题,10词,10分;

3.传统经典,5词,5分;

4.方言、口头语,5词,5分;

5.线索题,5词,5分;

6.给括号前的字注音,5词,5分;

7.笔顺笔画,5词,5分;

8.看拼音写词语,5词,5分;

9.汉字溯源,5词,5分;

10.国学经典,5词,5分。

五、奖项设置

此次评比活动按照活动参与学生人数确定一二三等奖奖项名额,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5%。

获奖选手将获得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

六、活动网站

活动网站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官方网站:https://jcb.hnzj.edu.cn/index.jsp,活动通知、信息发布等均可通过网站查询,及时关注活动动态,获取活动相关信息。

4b4ef04e10a6ae2655606e3ecec3f02

“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报名微信二维码

“美丽青春•魅力汉字”语言文字能力评比活动QQ群二维码

联系电话:0371-65893149宋老师、吕老师、吴老师

联系地址:学院行政楼413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