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的通知
2022-09-29 14:36  

学院各单位:

为推动学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与写作水平,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沟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素养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组织实施

本届大赛由基础教学部承办,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比赛将采取线下笔试形式进行。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专科学生。

三、比赛安排

(一)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语写作大赛筹备工作的基础上,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选拔赛本年度10月9日(星期日)进行,具体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所有参赛学生在10月6日前,扫二维码进行报名,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含姓名、班级、学号、手机号)须准确、真实。网上报名完成后请通过QQ搜索群号或扫码进入比赛通知群(详见附件)。

(三)大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项,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具体比赛规程详见附件)

四、赛事网站

比赛网站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官方网站:https://jcb.hnzj.edu.cn/index.jsp, 赛事通知、信息发布等均可通过网站查询,及时关注比赛动态,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联系电话:0371-65893149宋老师

附件: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规程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7日


附件: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规程

一、大赛名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

二、承办单位

基础教学部

三、性质目的

面向全院学生的公益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学院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学习英语和应用英语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分段选拔。

初赛:初赛由各班级任课教师自行组织实施,比赛形式自定。

复赛:复赛为现场写作,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复赛组委会组织实施。本次比赛形式为“纸质写作”。

五、时间

复赛: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复赛的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报名群信息。

六、参赛资格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在校高职学生。

七、报名方式

各班级学生自行扫描“第二届写作大赛”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到10月6日17:00,网上报名完成后请通过QQ搜索群号或扫码进入比赛通知群。



第二届写作大赛报名二维码


第二届写作大赛QQ群:765841731


八、赛题、赛时、分值

复赛赛题:两道题,120分钟。

Part I:看文字信息写作,至少200单词,40分。

Part II:看图表信息写作,至少300单词,60分。

九、成绩评定

(一)评分项目和分值占比

信息提取、分析与整合(分值占比25%):对写作任务的理解程度;对题目信息的提取能力;对题目信息的分析与整合能力。

内容与逻辑(分值占比35%):内容的完整性;逻辑的严密性;观点的适切性。

语法、词汇和语域(分值占比30%):语法的准确性;词汇的正确性与丰富度;语域的恰当性。

格式与字数(分值占比10%):格式的正确性;字数是否达到最低要求(不足字数适当减分)。

(二)评委组成

复赛评委由学院基础教学部复赛组委会组织复赛评审委员会,评委人数不少于5人,评委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及英语写作教学经验。

十、奖项设置

复赛奖项:复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按10%、20%、30%比例分别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名额。优异的选手将晋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南省复赛。获奖选手将获得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

十一、纪律要求

竞赛期间,如参赛选手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竞赛资格。复赛阶段,不允许选手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和词典。

十二、仲裁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如果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有异议,可在比赛结果公示后2个工作日内向大赛组委会提出书面申诉,非书面申诉不予受理。书面申诉应对申诉事件的现象、发生时间、涉及人员、申诉依据等进行充分、实事求是地叙述,并由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签名。大赛组委会在接到申诉后组织复议,并在24小时内反馈复议结果。

十三、本规程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65893149宋老师

联系地址:学院行政楼413办公室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