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部内新闻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内新闻>>正文
基础教学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2 15: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学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月活动部署,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于3月10日和11日下午,组织部分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基础教学部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服务马甲来到车流量较大、行人较多的路口,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就主动上前帮忙;劝诫电动车驾驶员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

此次活动是基础教学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效强化了文明交通倡导与宣传的效果,营造出践行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的浓厚氛围,为共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和为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同时引导大家从我做起,做遵法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供稿:吕晔林 审稿:李淑青)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