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部内新闻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内新闻>>正文
《劳动教育》课程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1-02-26 08:53  

为了更好的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提出的要求,实现我校新学期《劳动教育》课程的顺利实施,2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了《劳动教育》课程座谈会,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李醒东主任、职教专家侯银海老师等一行出席座谈会。

肖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肖院长就我校师资力量、高职示范校、高职优质校以及双高校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成员逐一做了介绍,并就《劳动教育》课程教材的内容与我院产教融合的问题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职教专家、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醒东教授在听取了肖院长的介绍后,结合我院双高建设、专业群的特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高等职业教育中的劳动教育是产教融合的、服务于输出对象、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教育!因此,高等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是培养学生“五育”融合的劳动教育,是劳动教育体系内涵的深化和升级。针对高职院校专业群《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应着重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落实专业体系的升级、更加适应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加大产出效应,为地区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肖院长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我校将以“双高计划”为引领,在实施《劳动教育》过程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结合,依托实习实训、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实践体验,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劳动自豪感,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供稿:陈东锋 审稿:肖泽民)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