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教育厅“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
2019-09-30 10:23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教科〔2019〕65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计划立项20个,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课题研究时间自立项之日起3年内完成。申报者可根据课题选题(见附件1)选其中1个申报。重大招标课题题目不得更改,申报者可据此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   

(二)申报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   

二、课题申报程序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重大招标课题立项工作,通过课题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含答辩)的程序进行,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审定。   

三、课题实施与管理

(一)重大招标课题采取省教科规划办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的办法。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重大招标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给予经费配套支持,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重大招标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主持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撤项,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三)重大招标课题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后,应及时申请结项,由省教科规划办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鉴定。课题组提交鉴定的课题成果主要包括:1部与课题相关的专著或者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以及不超过5000字的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建议。   

重大招标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须独家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成果+课题批准号”字样。   

四、申报者条件

(一)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具有处级以上行政职务,主持并完成过省厅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或者省社科课题。   

(二)一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重大招标课题。课题主持人不参加课题立项评审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报者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安排的课题研究活动。   

(四)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五)申报者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与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六)承担省教科规划课题(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申报办法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申报审核、汇总及报送;各高等学校,厅直各单位(学校)由单位审核、汇总后直接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申报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 <http://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 <http://www.hnedur.com/>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见附件2)《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纸质文本7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由报送单位汇总填写,纸质文本2份即使申报1个课题也要填报)。   

(三)报送单位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文本汇总编序后统一报送省教科规划办,邮件主题:2020重大申报+单位名称。   

(四)申报受理时间:2019年10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0371—65900037   

电子邮箱:hnsjkghb816@163.com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29号院521室   

邮 编:450003   

附件:1.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2.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pdf

3.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pdf

2019年9月22日   

附件1

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

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1.河南省高等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研究   

2.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内容、路径实施及成效研究   

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4.智能时代高校信息化管理评价研究   

5.物联网背景下高校产学研融合研究   

6.当代大学生网络犯罪预防机制研究   

7.河南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对策研究   

8.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9.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10.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研究   

11.河南省中小学生发展指导课程体系与实践研究   

12.河南省加强初中阶段劳动教育研究   

13.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域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研究   

14.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提升研究   

15.河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现路径研究   

16.河南省加强师范教育问题研究   

17.河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精准培训体系构建研究   

18.中高考命题理论与实践研究   

19.中原古代教育家教育思想研究   

20.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研究   

附件【2.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pdf已下载
附件【3.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