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4-11 16:26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电教〔2019〕21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各实验学校:   

为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水平,推动教育模式和教学方式创新,在总结前五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经验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人员范围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教研人员、教育技术工作者,各有关高等学校教育电视工作者。   

注: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仅限基础教育部门教师、教育工作者参加。   

二、评选项目及内容要求

1、优秀论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师信息素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新时代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做出新的贡献。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文章,选题范围如下:   

教育信息化助力培养更高水平的人才的研究;教育信息化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的研究;教育信息化促进建设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研究;教育信息技术环境下立德树人和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人工智能、网络学习空间、大数据、物联网、AR/VR、“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教学模式与实践、网络教研以及教育评价转型等研究;STEM、创客及场馆学习的应用模式、效果及发展趋势研究;教育技术基本理论与新型学习理论的研究,体现脑科学、学习科学、深度学习等研究新进展;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教育公平的研究;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尤其是以教育信息化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研究;教育信息化推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教育信息化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中的作用研究;数字校园等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及其应用研究;基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大教育资源(社会生产生活场景、博物馆、图书馆等可支持教育教学发展的资源以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应用、共享与服务研究;中国移动“和教育”高效教育产品设计及其教育应用研究。   

文章要有明确的观点和具体的内容,能突出重点,围绕一个中心展开论述,能反映学术和实践创新。文章应包含题目、摘要(200字以上)、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文中引等。不要在论文里写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等联系方式。   

此次优秀论文评选参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第十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   

2、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   

着重强调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应体现基础教育阶段课堂教学中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突出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的创新,是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实录。   

3、优秀教育电视节目   

范围包括教育电视新闻、校园电视作品(新闻专题、DV纪实等)、教育电视主持人风采等。   

三、奖励办法

各评选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   

四、其他要求

1、各地应切实做好活动的宣传、组织和推荐上报等工作,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2、各项目报送要求、注意事项、评价标准及参评表格见“河南省第六届全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指南”。   

电 话:0371-66324348   

附件:河南省第六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指南.doc.doc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4月4日   

附件【河南省第六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指南.doc.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