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5-31 16:26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教科〔2017〕451号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现将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一)2018年度计划立项重大招标课题18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0万元。课题研究时间自立项之日起2年内完成。 

(二)招标课题指南提供选题18个,申请者可选其中一个申报。重大招标课题题目不得更改,申请者可据此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 

(三)申请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突出实践性。 

二、课题招标程序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招标课题通过课题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含答辩)的程序进行,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审定,由省教科规划办与中标者签订课题研究目标责任书。 

三、课题实施与管理

(一)重大招标课题采取省教科规划办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的办法。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重大招标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给予经费配套支持,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重大招标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主持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撤项,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三)重大招标课题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后,应及时申请结项,由省教科规划办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鉴定。课题组提交鉴定的课题成果主要包括:课题研究报告、1部专著或者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系列论文,以及不超过5000字的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建议。重大招标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必须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成果+课题编号”字样。 

四、申请者条件

(一)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主持并完成过省厅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或者同级别社科课题。 

(二)一位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重大招标课题。课题主持人不参加课题立项评审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请者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安排的课题研究活动。 

(四)申请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五)申请者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与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六)在研(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省教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未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申报办法、时间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申报审核、汇总及报送;各高等学校,厅直各单位(学校)由单位审核、汇总后直接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申请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 

(三)申报受理时间:2017年6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文本7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由报送单位汇总填写,纸质文本2份(即使申报1个课题也要填报)。 

(三)报送单位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文本汇总编序后统一报送省教科规划办。 

省教科规划办联系电话:0371—65838010 

电子邮箱:hnsjkghb816@163.com 

地址:郑州市纬五路12号省供销大厦816室邮编:450003 

附件:1.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指南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5月27日 

附件1 

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指南

1.河南教育事业2030年发展目标及推进策略研究 

2.河南教育强省的内涵、标准、实现路径研究 

3.河南省学校安全标准研究 

4.河南省县区教育治理问题研究 

5.河南省数字教材建设标准及应用研究 

6.未来社会发展与学校教育变革问题研究 

7.河南省高等教育放权放管制度设计研究 

8.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研究 

9.社会变迁进程中大学生价值观的发展及影响机制研究 

10.河南省地方高职院校资源配置改革研究 

11.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长期目标及政策研究 

1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视阈下河南农村成人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研究 

13.河南省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保障机制及推进策略研究 

14.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及绩效管理研究 

15.河南省农村教师结构调整及编制需求问题研究 

16.未来课堂教学的技术规范研究 

17.信息化背景下教育舆情研究 

18.改革开放以来河南教育改革的经验与反思研究 

附件【3.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请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2.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