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通知通告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5-31 16:24  

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教科〔2017〕450号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单位(学校):  

为了研究破解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科学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决定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要求

(一)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拟立100项,其中重大课题20项,重点课题80项。课题资助经费及相关工作经费由河南省电化教育馆统筹安排,重大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  

(二)电化教育专项课题重大课题依据重大课题选题(见附件1)申报,重点课题自拟题目申报。申请者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课题研究自立项之日起两年内完成。  

二、实施与管理

(一)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省电化教育馆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电化教育专项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进行撤项处理,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三)课题完成后,由省教科规划办安排对课题成果进行结项鉴定。结项提交鉴定的成果材料主要包括:课题研究报告、2000字左右的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改革建议,重大课题提交1篇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重点课题提交1篇发表在CN期刊的学术论文。专项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须在成果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成果”字样。  

三、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行政职务。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或职务的,须有两名正高级职称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申请人1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三)申请者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安排的课题研究活动。  

(四)承担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的人员不能申报。  

(五)申请者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与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六)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申报办法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申报审核、汇总及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申请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三)申报受理时间:2017年6月22日—23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纸质文本一式2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由报送单位汇总填写,纸质文本2份(即使申报一个课题也要填报此表)。  

(三)报送单位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稿汇总编序后统一报送省教科规划办。  

联系人:郭郑州 谢梦菲  

联系电话:0371—65838010 66324285  

邮箱:hnsjkghb816@163.com  

地址:郑州市纬五路12号供销大厦816室,邮编:450003。  

附件:1.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重大选题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5月27日  

附件1
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电化教育专项重大课题选题
  1.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2.区域基础教育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教学研究
  3.区域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案例研究
  4.区域“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研究
  5.区域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与应用研究
  6.区域网络教研机制建设与实践研究
  7.区域“三个课堂”建设实践研究
  8.区域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案例研究
  9.区域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实证研究
  10.区域远程教学评估系统建设与应用研究
  11.区域学前教育信息化提升及应用模式研究
  12.信息技术环境下德育新模式研究
  13.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方式变革研究
  14.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研究
  15.信息技术(大数据)支持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
  16.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研究
  17.互联网背景下创客教育与STEAM教育实践研究
  18.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
  19.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能力提升策略研究
  20.数字教材建设标准与应用研究

 

附件【3.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2.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