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部内新闻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内新闻>>正文
刘庆华教授来我院进行“现代职业教育设计实用方法:四元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2017-12-11 09:40  

2017年12月7日到8日,我部邀请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庆华教授为我部教师进行了“现代职业教育设计实用方法:四元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我部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共计42人参加培训。 

基于四元教学设计开展的教学改进实验证明,这种教学设计方法能够有效就解决当前职业院校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学生学习状态不佳、学习效果不好、师生双向抱怨”、“一线教师缺乏基于学习任务进行教学设计的方法支持”、“教学实施不够完善”等现象和问题,适合职业教育的教学设计时采用。 

在此次培训中,刘庆华教授采用卡干合作学习法把老师分组,用详实的案例让老师们进行比较和研讨,总结出基于学习任务教学的常见问题和四元教学设计要点;对公共课的教学进行了诊断,让教师们尝试运用简化条件法进行自选学习任务的教学简化。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反思了自己以往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在以后的教学中,公共课要找准定位,和专业培养有机结合,以学生为中心,以任务为导向,使学生们“乐学”,老师们“乐教”,使我院的公共课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供稿:宋艳   审稿:肖泽民)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