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生活  学生赛事  部内新闻  通知通告  教研室介绍  教师风采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导航

 部门简介 

推荐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
基础教学部简介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成立于1997年,是学院主要教学单位之一,下设基础教学部办公室、数理、文史、英语、体育、劳动教育5个教研室、和1个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另设教学检查指导小组、体育器材室各1个,承担着全院公共基础课程及部分人文素质选修课程的教学及科研任务。

基础教学部现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梯队,基础教学部现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梯队,专兼职教师8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3人,讲师32人,拥有硕士学位的有66人,博士1人。其中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教学标兵”6人,学院课程带头人2人,学院专业(课程)骨干教师9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C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省级名师2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4人,学院课程带头人3人,河南省“教学标兵”6人。 近年来共编写教材60多种;在CSSCI来源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在省级以上CN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主持院级精品课程1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30多项。

 基础教学部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学生在我省及全国的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成绩骄人。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省赛特等奖,全国技能大赛河南赛区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个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2017-2020年连续四年获得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高职高专组男子足球比赛冠军,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河南赛区(高职组)比赛冠军,河南省大学生第三届五人制足球高职高专组男子组第一名,女队获得女子组第二名,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联赛女子篮球队获得专科甲组亚军、男子第四名,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六届乒乓球锦标赛亚军等好成绩。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努力为推动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和“双高校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1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电话:0371-65893003 传真:0371-65893003